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130925三晴:中方如何回敬「勇敢」的美國人?

   新任美國總領事Clifford A. Hart, Jr.(夏千福)不畏警告,公開論港。佔中歡迎,中方怕會恨如彭定康。港人大概既恨左,也怕外人令問題變得更複雜。
   *近年政府民望插水。民調人每次公布,都樂於解說。不料這次信任度勁彈至半年前水平,頓時失語。不想給狼英得分?會否是力推民生,市民覺得有為?例如歇暑後復工即接連公布加津貼換柴油車、垃圾收費諮詢、的士加價。
   *「香港保衛戰」又有新戰場:MP頭版頭條《滬學者倡棄港元 指自貿區勢搶境外人幣》。口號可能是:港用人幣,人人都斃!
   *丁書苗《小學未畢業善交際 雞蛋小販變高鐵一姐 賄劉志軍獲20億》,很反映國情。經濟逐利,政治逐權,機制相近。開放初期,市場空白,不問出身,各鑽空子。千百人倒下,沒入歷史,但也可能冒出一個「劉邦」。
   *望子入名校又何嘗不是各出奇謀。除了惡補、搬屋、排通宵、捐錢……,有人做校工走內線。今報載有新移民想入天主教名校卻信錯基督教。四大宗教裡,僅耶穌的兩教有名校。但這兩教不規定夫婦須同屬一教,父母大可各棲一方。會否有人專追名校的單身教師。Miss/Sir的子女又怎能不收?
   *《金色iPhone 5s拍出7.8萬 蘋果「飢餓營銷」創天價》。Apple除了運作暢順、美絕人寰,造勢之巧也無人能及,但難免夾雜陰招。Steve Jobs的世紀成就涉及一個常見的疑問:不夠奸成就不了大業?
   *法老政治:埃及獨裁時長期取締穆兄會並未能滅絕之,客觀上顯有市場。「革命」後再出此招,只怕其轉進地下更棘手。
   *球壇變天:英超新球季第一個月,排名大顛倒。長冠王曼聯慘居第8,陪讀王阿仙奴水鬼升蛇王,四強裡一向最弱的利物浦也神勇。中段會否回復正常?歐職會否由英超/曼聯、西甲/巴塞皇馬轉進德甲/拜仁時代?
   *《俄歷史教科書改版 普京獨佔一章》。難怪有人借狗相來踩他()。

3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曼聯上次換帥 (對,我指費爵爺) 足足捱了五年。祝莫耶斯好運。

Kim 提到...

「更有效的可能是追求名校的單身教師。Miss/Sir的子女又怎能不收?亅 香港目前仍是香港,我朋友是牌小學教師,她的女兒也不備自己任教的學校取錄.

匿名 提到...

Kim:
你小學教師朋友是不是任教私校或直資學校?
否則現行政策下,家長任教官校或律校,學校一定會取錄其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