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130913五陰:台灣民眾會否斬「馬」?

   *台灣的馬總統民望已夠低,若確為兩岸經貿而鍘王院長,無疑自我彈劾。個人現已完全孤立,難保能任滿。國民黨無論誰接任,下屆都必屬綠營。若迎來形象溫和的女總統,更可能一做八年,奠定綠營在政黨輪替上佔優。
   *敘利亞局勢就更奇妙。除了反對派,各方都想借繳化武換免打的俄羅斯方案下台。俄、敘打鐵趁熱,連環出招,欲令美難以反悔。
   普京破天荒投書NYT、敘願簽禁化武公約,加上被反對派綁架後獲釋的西歐記者稱側聞綁架者承認施化武嫁禍政府。奧巴馬大可借選民反對轉軚。
   普京強橫得來有謀略,自由派恨之入骨,但鬥不過他
   *中國古有「御膳房」,今進化為「御善仿」。iPhone、法拉利……都能亂真,何況是羅浮宮門票?大可看開一些:仿品開始有文化了!下次也許是La Scala門票。香港的國際藝展兩三百元入場,經常爆棚,水位很多?
   *強國假門票和敘戰局不同級數。看報章處理的輕重可見其傾向:
   MP用敘戰局做國際版頭條,連發5條;假門票排在倒數第3位。
   AD用假門票做國際版頭條,連發4條;敘戰局排第19位,1條帶過。
   *威廉王子退伍:英國皇室男丁按例要當兵打真軍,以鍛鍊品格。中國的太子黨、官二代若入伍,怕就像薄公子讀哈佛,五星上將都不敢過問。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普京之前幹特務的,可能現在當了總統仍十分重視故業。

至於從軍那一筆,我倒相信中共的會認真,畢竟現在不是老毛一個人說了算的時代,官二代進去,說不定反而被份量勢力跟其父老相當的軍頭整了。

反觀英國,該看看威廉的弟弟哈里。他在阿富汗,反而要他的同袍多庇護,又不能上前線,就算不是他自己作偽,到底這種軍旅生涯對皇室成員有多幫助,很成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