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130922日8號風球:打工仔怕冇假放

   今年全球最強的颱風「天兔」正面吹襲,全城較前緊張。但晚飯時間就升級八號,中秋的三天長週末怕到此為止,打工仔明天要全日上班。
   *薄熙來判無期又如何?小民和異見人士被告能獲得同樣的透明度和對質機會嗎?在獄裡能獲得同等的待遇嗎?
   *建制就07普選繼續靠嚇,較前升級。當局是真的收緊還是測試水溫?佔中派以柔制剛,較公民黨上次就官方政改封門拒談大有進步。
   (130923一後補:年來最左的《環球時報》昨引述港媒稱〈駐港部隊準備應付反對派佔領中環〉)
    *吳老年來很鷹,昨在鏡頭前以英美插手為由,稱中央會「企硬」。但與《威脅拉倒普選》仍有距離,AD為了動員硬作大。MP指吳《收回「篩掉泛民行不通」論》比較貼切。
   *近年一個港英後期的四料議員,用大陸話說近乎「毛左」。此人會否是「潛水」人員?
    *講到面目可憎,另一個我一見就轉台的是演美劇《Mentalist》竄紅後,賣廣告硬銷中式「connection」的澳洲男星。陰陽怪氣,中人作嘔。
    *政治助理在建制裡只是「妹仔」。政務司長特地為其離職發消息,強調「合作愉快」,予人此地無銀三百兩之感。
    *針對西方人的恐怖活動第一個高潮是1970年代,當時主要見於發展中地區。發達地區的班機被劫,通常是飛往非洲的反西方國家。2011年九一一後,恐怖活動才直擊美、英本土。不料肯尼亞商場事件令焦點又回到發展中地區。
    *肯尼亞脫離英國獨立初期,是非洲最發達的國家之一。但殖民地的本錢很快就耗盡,倒退為非洲中流國家。但這次說不定會令英國加強對前屬地的協助,因禍得福。
    *索馬里「蓋達」承認責任。非洲東北角上的這個國家近年最出名的是海盜和饑荒。要數最恐怖的國家,肯定排名前列。
    *美對復甦缺乏信心,突然推遲退市。全世界頓時「撬起」,只好重新安排荷包,包括我這種退休已久者。但港股、港樓會歡迎,辣招也肯定維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