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130929日:你「窮」嗎?

   英超奇季延續:至今6場。曼聯7分,平均每場都「和」,20隊裡排第12,低於平均,24年來開季最差。去年季初被曼聯以9:2狂宰的阿仙奴輸了第一場後連贏5場,以15分壓倒群雄,上次居首怕是史前。熱刺第2。曼城、車路士也低迷。不知有多少人這樣賭?賠多少?有冇蠱惑?
   *制訂「貧窮線」是僅次於房屋的第二大「梁策」(這個諧音AD一定不會用。但純屬玩文字,並非挺梁)。贊成!「積極不干預」早就過時。
   誠然,devil is in the detail。希望131萬佔人口18%(圖摘自MP)的線畫得不太差、補救方式可持續。
   完全同意:《減貧效益 公屋政策勝現金津貼》。有公屋住,我都願。未住過是我的遺憾。
   來港頭幾年,做慣生意的父親還有幻想,母親則繼續打牌,加上當時的家庭人口多,公屋輪唔到三口,我在港讀書那幾年,在父親打工的書店高不夠5呎的閣樓名副其實「屈」居。
   我赴美後,父母的生活日益困難。後來有人教申請公屋。但及至獲配,以麻雀為生命的母親嫌沙田禾輋離她的中上層牌友遠。母親是我最好的老師,教會我勿緬懷祖威、踏實做人、自力更生。
    *「梁政」AD當然死踩:《無目標無對策》《借扶貧過橋 為搶地開路》《拒訂目標》《推殘疾約章 無助就業》《福利開支飆 商界憂加稅》。
    至於《議員斥梁未打先降》,不用說是派多少都唔夠的工黨。
   《林鄭:首要幫助在職貧窮戶》:暗示不做工則不優先(除了失卻工作能力者),贊成!
    *10.1起大陸《旅遊法》ban購物團。AD稱《半自由行或成主流》,亦即同入出境、同食、同住,但在港不同行。
    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只怕中下收入者湧來廉價自由行。住家變賓館,甚至有人瞓街、在陰暗處解決、人人帶水貨幫補……
    *AD《旺角行人專區 擬縮開放時間》:當初會一周開七日,顯然是創意瘋裡照搬西方。但西方鬧市的民居和行人密度只是西洋菜街一個零頭。日前看紀錄片裡巴塞隆納遊客必到的行人專用區,感覺上寬如彌敦道,夏日最旺時,遊人也很鬆動。
    *講法治,最多人提的是「程序正義」。今AD就海難一周年引述《死者媽媽:政府玩程序最令人失望》。
   *山頂《居民憂人車爭路 反對盧吉道建酒店》:環島路一年四季遊人如鯽,預埋我。
   *伊朗脅持美使館人質(見電影《Argo)《交惡34年來首次 美伊總統通電話》,《意義等同握手》,《奧為留功績 魯盼撤制裁》。伊朗新總統放政治犯、藉出席聯大對美示好、以英語上CNN、派外長與美商談……。奧巴馬這次不見,相信是避免一下子解凍,得罪記仇的國人。
   *緬甸和伊朗的改革令人鼓舞,間接增加對中國的壓力。
   *《安理會要敍銷毀化武 沒自動授權動武》:中方終由堅拒「干預」回復中庸,好事!
   *《肯尼亞商場恐襲 槍手租舖貨(車+立)運彈藥》:奧巴馬速派CIA保祖家!
   *AD實地報道《中國軟實力攻美 華人拉二胡 做健身操佔領紐約》《唐裝高手教拳 華洋混雜耍棍》《中國人平價賣藝 老外無奈》:
   紐約謀生機會多,一向是人種磁石,龍蛇混跡。大陸30多年前一開放,國人就藉探親讀書湧到。我在華埠編報紙,目睹巨變。我離開後這26年,大陸移民以13億人為後盾,數目輕易超越台港移民,主導了紐約華人社區。流亡精英也可能以紐約最多
   上次回去距今剛好三年,願聞更多新事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曼聯狂宰阿仙奴是前季的事,而賽果是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