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130910二晴:中日「談歸談,打照打」

    擔心前警務處長管郊野公園純屬橡皮圖章,還不如說梁振英別無可用的人。
    *來而不往非禮也:安倍邊說重視對華關係,邊加緊連橫圍堵。習近平這次應邀與其立談五分鐘後,隨即派轟炸機飛越沖繩、無人機到釣魚島附近的日本防空識別區。用「談歸談,打照打」來回禮?
   *日《朝日新聞》無心之失?申奧首輪投票後,該報微博稱「東京落選」。雖然數分鐘後即刪除,問題是新華社和央視也一度同樣錯報,日中各自出錯似乎太巧。中方若是抄日方的消息,後者的錯純屬巧合?
   *安倍經濟學奏效?日次季的GDP年成長3.8%。中國難打。
   *美敘若能借交出化武來避免轟炸,倒是不錯的下台階。   
   *除了單車,香港在全運會得獎主要靠英國人留下的「貴族」運動:欖球,馬術,高爾夫。建議下屆增設木球、曲棍球,讓我們的印巴裔揚眉吐氣。
    *港有小貓被虐致殘,1,500人齊集政總戶外申訴。但在大陸,有兒童硬生生被挖雙眼,只是又一個社會檔案/推理故事。
    *美國南部有一位先生107歲還能與警方駁火。到底應為這位人瑞壯健而稱奇還是批判美國人濫槍為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