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130806五晴:房屋主導不了話題

   連日陰雨後終於放晴。
   梁振英暑假後一復工就公佈十年建屋大計,顯欲以唯一的強項來主導復會後的立會。但AD更精,一筆帶過,繼續炒普選、警權、粗口老師等政治話題。MP雖大力捧場,附和者稀。
   MP昨指10年建47萬單位《僅夠止咳》,頭條引述Economist的調查《港樓泡沫指數冠全球》,今發社論促《堅持辣招力度》,八卦欄斥當局《向現實低頭 高樓價牢不可破》。看似批評,實則幫當局頂住放鬆辣招的壓力。
   不過,華爾街金融海嘯後,全球各地從30年來一面倒的戴卓爾/列根主義重新向左修正乃世界大勢。一向最右的AD財經版,也開始帶有小布殊當年所謂compassionate conservatism的味道。
   國際版更明顯地由盲目的neo-con轉向理性的均衡,既反共,也關愛。近月常派記者遠赴海外,發回人性的報道。港媒以往眼低手低,國際事務靠翻譯西方報道交差。現在AD不但有規模,而且願意花錢超越中華、走進世界。希望同樣有盈利的傳統死對頭也能放遠眼光。
   MP近日也派人到中緬邊境,發回緬北內戰、難民辛酸的報道。但即非間接獲中方安排,圖文的功力也差AD一截。
   但AD國際版最近紕漏不絕:《俄警告或炸毀核反應堆》的小標題與事實相反。俄並非說自己要炸敘,而是警告美國,勿誤炸敘反應堆洩漏輻射。此外引述菲律賓說《中國放混凝土霸黃岩島》。指中國「霸」菲島,許是因為「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菲正苦於港苦主在人質問題上死纏,難得有港人同聲。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菲政府腐爛程度不下於中共,如果《蘋果》竟然想向讀者潛移默化、統戰菲律賓,當心引起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