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130723二驟雨:壞女人否,壞男人可?

習近平與圖中人打招
呼說﹕「美女,你好!」
    昨5點敲過途經灣仔,遇上久違的邊出太陽邊下雨。而且持續了半小時,並非過雲雨
    看陳官被人越揭越多、越講越糟,縱有老闆護著也難保,我勸知名的友人,錢別放在外家了,轉來我這裡吧。我會立刻失蹤。哪一天你天降大任,有人找麻煩,我就站出來說,這人與我早就沒關係了,我現在的資產,他沒有權益,省卻你說「唔記得,唔知道」,予人閒話。
    至於說相信首富賣百佳是撤出香港還是嫌超市雞肋;若是撤資,又主要是與梁府不咬弦還是嫌社會走左,只要看AD鍥而不捨就知道,答案在於你有多支持佔中。普選正是為了防範官商勾結,賺夠就「趙完鬆」。
   但純講賺錢,超市貨種上萬、單價十元八塊,既沒有煉油、碼頭、科網的交易那樣乾脆,而且貨品關乎全民的安危、僱員上萬,公眾和工會虎視眈眈,動輒得咎,換了很多人相信都寧可賣樓、搞科網、玩財技。
    香港上次有艷星走紅,距今已有十幾年。在記憶不斷被實時覆蓋的社交網絡時代,什麼邱淑貞、葉子楣、葉玉卿、張敏、彭丹、利智……,莫說黃之鋒,連快/慢必這一代恐怕都覺得陌生,更不要說當特首。鄭大人(豈只人大而已)道德高尚,特別擔心艷星藉普選上位。
   大人或口快,foul左「壞女人」之後,忘記就艷而紅則仕來說,意大利最出名的不是請「小白菜」當議員,而是請古羅馬淫君Caligula再世。縱使艷星拱照、擺明雜交、甚至香港所謂「衰十一」,仍一再請Berlusconi先生連任,成為戰後在位最長的總理。
    大人想說,香港應仿效這種意大利式維穩?
    香港若普選特首,艷星與風流巨富同台,你又點揀?
    但報載習近平近日南巡,在武漢與一位女子握手時說的是﹕「美女,你好!」
    國家主席與男性打招呼時,似乎並不稱「帥哥」。這看來是大陸的風氣。鄭大人根正苗紅,對女性的看法只是上行下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