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130717三晴:論六四至少應區分當時與今日

北韓貨船上發現的導彈能射多遠?
    意料之中:港大民調《梁振英「負資產」民望跌至新低》;青年協會民調《青年對一國兩制「有信心」六成變三成 學者料關反國教科》。
    但有賭未為輸?人家才玩了一年,今後還有四年。更不要說一國兩制,那至少還有34年。
    *前狀元有心,昨致電電台提醒弱視弱聽兼弱感的5**女生:在職的挑戰遠過於在學。社會上應有更多的忠言,而不只是讚美和簡單的樂觀。
    *教授當初論政獲捧為高官。但在職時未聞建樹。如今離職後又頻發偉論,真的有料?
    *個人緬懷毛澤東有自由,但官方不應紀念他的120歲冥壽。反過來,也無須憎恨到像猶太人看待希特勒。政治扭曲了國人的愛與恨。
    *馬雲難道是因為估值7,800億的公司上市,有人希望他就六四表態?但他應說明今昔有別:當時即使不得已,如今亦應平反。
    *《安倍參院握勝券 首度明言修憲建軍》:坐穩了!
    *《俄收斯諾登庇護申請 3月內審批》:審批期內若要待在機場,《The Terminal》裡的Tom Hanks都要靠邊站。
    *埃及再見7人死。NYT說《New Gov. Excludes Islamists》。此恨綿綿無限期?
    *有圖為證:北韓貨船從古巴回國途中,在巴拿馬運河搜出導彈。
    *《旅美熊貓誕孖胎》:熊貓好像只是借給外國,後裔都是中國公民,與雙非赴美產子有別。
    *母親長大的福州取代重慶,據說全國最熱。但以她的身體,福州即非「火爐」,相信也不會再回去。
    我長在全國排名第十的「火爐」廣州,身軀又偏瘦,怕冷多過怕熱,很少開冷氣。廣州比香港熱,因離海較遠。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如果馬雲說實話,不止 7800 億會沒了,他可能也不能在國內待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