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130713六晴:擴建堆填區被否決冇人同情

    *江門數千人昨遊行反對興建核燃料加工廠()後,當局今早宣布停建。待情緒冷卻再暗渡陳倉?
    MP據此說,《對民意先迴避後畏懼 成惡性循環》。懼總好過不懼。但政府有錢、有棍、有數據,小民始終不利。
    *擴建屯門堆填區被否決冇人同情。將軍澳拒絕後屯門若接受,豈不淪為全港的垃圾場?除非有天價補貼,但其他各區肯付嗎?
    環保局長在鏡頭前一派可憐,但只令人覺得膚淺。
    副局長當初以年輕開明的形象冒起時,我就覺得是新式的殖民精英,形過於實,與傳統殖民者不同的只是能講粵語。但由於與泛民掛鉤、鼓吹環保,傳媒敬她三分。如今黐CYAD不再客氣,名之為「藍血貴族」。
    *至於說環局「專業傲慢漠視政治現實」,專業部門其實大都如此,差別只在程度。但在今天,政治考量通常較專業更重要。純就工程、醫學考量,住在福島附近可能並非一定會得癌症。但政府能這樣說嗎?
    *汪洋據說為人開明。但副總理用梅鐸與鄧文迪離婚代價大來奉勸美國與華維持良好的關係,說什麼「大家都要聽老婆話」,國人的質素可想而知。
    *中國由金融海嘯的全球救星到如今以「俱榮俱損」來對「沒落」的美國作捆綁式要脅,當係默認經濟前景不妙。
    若此,今年的GDP《財長朝說7% 官媒晚改7.5%》,誰較可信不言而喻。
    *同理,罵美國追捕斯諾登霸道,還不如認清其實力。美國一發狠,連俄羅斯都不敢收容,豈止爛船三斤釘?關鍵相信不在軍力而在市場。中俄最怕對美出口遭壓縮,抬高失業。
    *大中國vs小日本:日本嘲笑俄羅斯舊款改裝的中國航母「廢柴」,中國即透露興建123公里長的渤海海底隧道,連接遼寧大連和山東煙台,比目前全球最長的日本青()()隧道長一倍有多。
    *「馬習會」的傳聞原來是藍營想為明年的「七合一」選舉挽回頹勢(MP)
    *佔中看好,其他抗爭借勢抬價。抗議拆遷的古洞居民說不排除《佔領彌敦道》。
    *大陸瘋狂拆建那幾年,到處可見塗上「拆」字的舊樓,China被譏為「拆那」。如今東風西漸:《駐美使館遭噴「拆」字》。
    *一宗失竊案道盡國寶的坎坷:法國南部小鎮的私人博物館都藏有中國5,000多年前、形狀象徵「天圓地方」宇宙觀的「玉琮」。底價據說50萬歐元。試問兩岸有多少?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基本上看近期的新聞,很有「中國必敗」的意味。

AI 提到...

擴建屯門堆填區被否決 本來不至於 冇人同情(有些 環保組織 及 林超英 等,離奇地 非常支持政府),但 大細超 將軍澳 屯門,環保局長 難免 自取其究。

副局長當初以殖民精英冒起,某次失言之後,我就覺得形過於實。但與傳統殖民者不同的,不再是買辦之類有人面而欠專業,確實有所專。有些人由於成功太易,往往自視過高,其實未經考驗。

「專業傲慢漠視政治現實」,專業部門其實大都如此,林超英 也如此。最近兩件事,墳海與堆填區,我都不同意他的取態。他兩件事都有致公開信給有關官員,都是政治手法,與他的科學專業有違。更何況「專業甲傲慢漠視專業乙」,十個專業人士有十一個意見。希望他清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