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120421六陰:「滿月」在即

      連日的黃梅雨終於叫停。
      
      梁振英還有三天滿月。至今:
      組班無成:未見落實任何人。范羅話唔嫁又嫁,公公看漲而林鄭大跌(施永青昨撰社論叫     停),若非人手不夠,就是信得過的人不夠。中央會出手,不會拖過七一。
      新舊銜接:曾是「大官小人」,在鏡頭前講得愈堂皇就愈覺得虛假。他不會主動合作,但不敢違抗中央。
      民望回升:負面訊息淡出的正常反應。預告雙非零配額後,下次更會飆升。
      地產「狼來了」:放料成功,反應正面。詳見上次本博,不贅。
      與唐傾偈:純向市民交待,不會有實質。但不排除邀唐任公職,例如董建華式大使。
      輿論:兩份最有影響的報紙繼續反,話題多,但邊緣性,炒不大。
      有人帶諷刺地問,此人這樣「完美」,該怎樣看?看梁今晨接受立會聆訊就足以說明:神情guarded,但像背法律,不吃螺絲。對手當然恨透這種「金鐘罩鐵布衫」,因為怕打他不過。

     今天有三個報紙研究個案:
1.     新聞輕重的衡量
最多報紙的頭條:中大高層涉嫌性騷擾下屬致死。國際版下游:巴基斯坦空難過百人喪生。
      決定頭條的主因是:本地》外地?大人物》無名人?性事》其他事?糗事》幾乎天天都有的災難?四個因素的優先次序為何?
2.     標題的文字表達
大報頭條《捲非禮中大前秘書長自殺 原出席女下屬死因研訊 作供前入ICU》,看懂了嗎?
「捲非禮」?
大驚小怪!中大前秘書長自殺,而女下屬死──不就渡邊淳一的《失樂園》嘛?不倫戀殉情,一個沒死但危殆,所以入ICU囉!
3.     標題的廣告式placement
大報財經版頭條《3.5小時沽200CY當選後首新盤》。
利用新盤銷情為新的當權者打氣,聯想精妙。新貴識做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