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110718一陰:蒙藏疆接著上?


疆獨活躍的新疆南部再見針對政權的襲擊。和田(見《蘋果》地圖)有派出所今光天化日下遇襲。官方說擊斃數名施襲者(110719補:官方說實數是14人),但遇襲者至少4人死亡,包括1名武警、1名保安及2名人質。

達賴今年起政治退休,只當精神領袖。近日帶同年輕的流亡政府總理訪美,備受禮遇,昨更獲總統接見。中方抗議無效,還得確保希拉莉下周訪華不受影響。

加上月前本來平靜的內蒙有蒙民連日上街抗議漢人,三大民族一個接一個上,好巧!

08年藏人針對京奧爆發拉薩3.14騷動,09年維吾爾人針對漢人掀起烏魯木齊7.5騷亂,兩者看似並無關聯。

今年若真的是「三獨」上演車輪戰,借用江澤民的話,去年的平靜只是悶聲搞大佢」

達賴破天荒說,他的轉世靈童可能生於俄羅斯更似乎想把俄人捲進這趟渾水。俄羅斯雖然與中國同屬威權,但地緣利益不同,一向同床異夢。

直覺上,中國近月的孤立,是因為人人都怕它20年後真的變成東方不敗」,看準其社會矛盾激化、最高層換班的空檔聯手打擊,希望叫停其進程,甚至引發蘇聯式的和平「演變」。

藏獨與疆獨兩相對比,前者溫和,有精神力量,同情者遍天下;後者兇狠,有殺傷力,真正同情者稀。後者顯然明白這點,故專門襲擊軍警。不喜歡中國的人也就會對這種恐襲別過臉,最多是講幾句反恐空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