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211112五午雲25°C 42%:朝花午拾

古今中外,賣花讚花香。疫苗廠話3歲都可以打。你會用自己既稚齡仔女落注?

“內”“ 外”有別:機場禁區「綠」「橙」劃分內地與國際航班。

中共六中全會通過“黨史第三份歷史決議”。是說習與毛並列,還是毛、鄧在前?

Biden對華言虛招實,邊準備下週初的視像峰會,邊收緊‘國安中企’在美的經營。

煽動分裂囚5年9月vs襲警囚10及11月:煽動他人照理不及自己搞罪名重,但刑期都~6x有具體行動的襲警,說明“分裂”罪掂親都死。

你估判幾年?中大暴動案判5生4年9個月-4年11個月的女官獲‘贈’粉末信。

城大校長繼科大後不續約:台海態勢逼近臨界點,港各大學騰台換陸在所必然。

絕招:西歐富國最怕為數百萬計的中東戰亂難民。被指為歐洲僅存獨裁國的Belarus(白俄羅斯/白羅斯)為報復西方制裁,近月被指放縱境內的難民湧入各相鄰的民主國家。西方報以升級制裁,白羅斯也加放難民。難民再次成為國際角力的棋子。

白羅斯有俄羅斯撐腰,作為反西馬前卒,更掌控輸往歐盟的天然氣。西方或會慘勝,但代價不菲。

善終:南非種族隔離時代的末代總統de Klerk患癌離世,終年85歲。他90年釋放被囚27年的黑人民權領袖Mandela,獲對方伸手相握,接著見證其當選首任民選的黑人總統,更獲對方委為副總統。93年與Mandela分享諾貝爾和平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