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211104四午後雲27°C 70%:A 50-year old 'backlash'

中國威脅論再度升溫:美國近日接連指中國提升軍備,包括:試射成功高超音速飛行器;10年後核彈頭達1,000枚。但核彈頭只看數目,不看大小?中國的核彈頭平均多大,與美國怎比?

美國Joint Chief of Staff(陸:總參,台:參謀總長)說,中方“短期內”不會对台武統。但 “短期”難以定義,不能當真。一年半載怕不會,但習近平第三任內算不算?

或因大陸取代台灣原有的UN席位50週年,美、歐最近‘循序漸進’地開展對台關係,似乎想造成台灣回歸國際的既成事實。

過去這50年,大陸在國際上全面封殺台灣,連關乎人類生存的公衛、救災…等問題,也只能在“中國”名義下參與。“主權壓倒一切給人的感覺太絕對,反令世人同情台灣。

美歐如今‘反攻’,或可看作50年來在台灣問題上的積怨。

且看中方如何反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