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211104四雲26°C 77%:俱往矣...

最近,香港走了72歲患癌的笑匠石田;大陸走了91歲長居美國“告別革命”的哲學家李澤厚,台灣月前癌症帶走了開衝上台拉主席下台先河的67歲前立委朱高正。

我今晨看外地網頁方知朱離世。港媒不報是本土化的明證。朱畢業於台大法律系,德國法律博士,記得好像是國民黨外獨立當選的第一個立委。不料是‘激進’ 派,首創議事廳衝上台拉講者下台的台式政治派料理,西媒驚為天人。後來更為民進黨的創辦出過力。

但朱反‘黨’卻不獨。民進黨崛起後,朱迅速邊緣化,後來更與統派的新黨結緣,在綠色大氣候裡淪為過街老鼠。如今離世,2,300萬人好走夾唔送。港媒可能大都唔識此人。

朱當初開創肢體政治,理由很簡單:立委過百,非國民黨只有1-2人,按程序開會,國民黨人‘依法’讀完文件表決就收工。有意見只能打亂會議程序…。

唔係講笑,唔信去問在押既長毛,他與戰友當初在港立法局/會上台拆檔,就學呢位朱大佬。

說白了,朱高正係華人反對派既祖師。他離世,當係台灣政治反對1.0時代的終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