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190730二中午28°C 84%:中央亦冇計?

    6.12至今個半月,警民不两立,特区跛脚。但中央昨首次宣科,靚仔官带笑奇calm。除了撐林鄭特別是警隊,只求懲治暴力,亦即拘捕、定罪。不提「港獨」,也沒有罵西方。
    中央「軟」,眼前令人放心,但不解決問題。各行各業的聯署雖屬少數,罷工看似心戰多過實質,但已予人陣前兵變之感。港青如此激進,即便重演馬嵬坡,相信也不會罷休。雖有前高官亮相發言,似爲接班試鏡,但看不出有任何開明派能滿足港青的訴求。即使易帥、引入泛民、重啓政改,也達不到雙普選--除非中央也改弦易轍,但可能性近乎零。
   若此,香港的死結怕拖不到共和國70大慶,社會就已崩潰。中央已經預咗?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平日大家仍然繼續工作生產,週末再凶狠也不是對普羅大眾傷筋動骨,不明崔公何以連續兩博擔憂「社會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