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190725四晚30°C 76%:誇大風險,犧牲公義

   反建制針對元朗7.21「藤條之夜」的遊行申請,經鄉親派高調警告後,首見被警方否決。
   爲公衆包括遊行人士和元朗鄉親安全計,不能說完全沒有理由。但感覺上是誇大風險,犧牲公義。
   只要事先與有關各方約法三章:遊行不出元朗市區,尤其是不越入圍村地界,則彼此尊重,讓其和平完成。
   誠然,遊行結束後,很可能有0.1%的人想方設法突入禁地生事。但警方可預先提醒村落的主事人,警方會在村落的要塞佈防,𥄫實激進者,封殺突襲,請村民勿take things into own hands。
   問題應屬可控。如今否決遊行,有利鄉親,警方省事,但不讓被暴打的人討回公道,顯有欠公允。維持秩序是警方的責任,有困難警方要解決。犧牲公義的話,更難排除涉黑的指控。
   我不相信整個警方偏「黑」。但睇荷里活片都知,個別警員因爲職務而長期近墨,最終有所偏頗甚至合污以牟利,是很難防的。
   警方想以證清白,就要企得更硬。就7.21晚鏡頭前的反應,個別上位者的確予人口實。

3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崔公覺得有人在此事牟利,但以現時形勢,偏幫惡勢力的與其說是現在才出賣良心牟利,更大的可能是平時在出賣良心牟利,現在就算「執正」也不行了,因為已被人捉住把柄、甚至自身受到威脅。

當時,如果有人去到這個地步的話,或許已經是「橫豎都是死」。讓有志之士給他們一個痛快,可能也比由惡勢力幹掉他們要強些。

匿名 提到...

//但不讓被暴打的人討回公道,顯有欠公允。//
以遊行取回公道靠不住保寧,遊行是為後續活動在村頭生事。集會靜坐又如何? 給壓力警隊不如給壓力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

匿名 提到...

乜真係以為劉二世係新界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