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190709二午29°C 86%:4個月啦!

    跌裂腰椎昨滿4個月。都說頭3個月是復原黃金期,於是想考下自己。昨首次再入gym,專做治療師教的腰部運動。發覺可以應付。
    但停gym 4個月,很多動作生疏了,有些儀器不會調較。今後1個月,除了一週一次的物理治療,其餘時間自己加油吧!
    但由家裏去gym有斜路,要步步爲營。分心是我的弱點,最怕行行下遊雲,叉錯腳。
    昨又趁腰傷滿月,去信我住院時來問候的海外友人,說大致康復。餘下的手尾是彎身幅度不如常人,不能綁鞋帶,要改着懶佬鞋;跌落物件,跪在地上才能檢拾。
    長居西方的友人最怕香港溼熱,秋高氣爽的10-11月才回來。但今年3-4月接連有朋友回來,或與家事有關。但停留幾天,太多事要做,公院偏遠,探病限時,加上不熟港交通,來探望一概心領。因此,大致康復後,昨第一時間去電郵,謝謝他們關心。
   舊友多屬同一年齡段。即便本人健步如飛,也多少有親友不那樣好彩。自求多福是這個年紀的共識。
   給海外朋友報訊,只講病情。香港這次一再登上國際頭條。昨天就說,港女歌手在聯合國作證(見另文),兩次被中方代表打斷。海外的朋友多少也聽聞,自有判斷。我生性怕宣傳,無論施還是受。
   反而海外朋友在回郵中主動講香港:
   有的希望早日平息風波,說:攪不好亞爺話既然一國兩制行不通,那麼就一國一制吧,有任何訴求,歡迎來北京商討!
   有說:"温水煮青蛙"和"关起门打狗"是拿手好戲。当年上一代避秦至香港,才有今日之你我。我完全同情港人的抗争。
    又說:(爲保指涉人士的私隱,這裏略去一句)有論者在黄雨傘运动之时,说我们这些人应该站在最前排挡子弾,颇似鲁迅的口吻。
    但更有趣的是說:(美國)不久以前很多東西都 made in China, 這幾年多了很多來自Bangladesh, Vietnam, India, etc. 世界工廠之名還存在嗎?
    我的回覆是,香港的事拖得太久,年輕人走得太遠,不會回頭了。看不出如何收科。提早一國一制,不怕說,對我問題不大。我在內地住到12歲才來港,本性非鬥士,到時說不定已衰老到home bound。要在內地過活其實很簡單:賺錢享受,莫問國事。
   但我這種人相信不足港人的0.1%。
   當然,到時也不排除家人要走。我也能適應。說不定到時很多車都已auto-pilot,最憎開車的我也不必在花園洋房裏等死。
   對了,要鄭重道歉:上次提到巴士的,只記得這個網名,從未過訪,直覺上以爲反建制,原來是建制大報的附屬網報。用巴士的的正面意義,難道指政治集中營?
   這份大報我幾乎每日睇,當作建制的代表。因爲另一份大報要賣文教,親建制只能half-hearted。我想看比較whole-hearted的。
   想了好久,日前終於退出了一個羣組。政爭狂熱後,幾乎每天收到幾十個短訊,包括不少視頻。倒不是怕政治上同一面,而是頂唔順日間幾乎每個鐘手機都叮。我又最怕睇視頻。冇耐性跟住serial info落去。我很古老,要睇文字,可jump to conclusion。
   政治上同一面的訊息,相信有很多是出口轉內銷。在香港甚至內地製作,經某些羣組傳到西方的同窗、親友,令海外的好心人義憤填膺,再回傳給我們在港的人。的確,有很多料是我們在港不知道的,例如,有大名議員據說是百年前港督的新抱;剛才巴士的說美國國務卿昨接見AD老細。但百年前港督的後人是受祖先影響來搞亂香港,延續殖民統治?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
   至於AD,作爲香港唯一的死硬報,今後有關方面會有何招數?新聞自由是sacred cow,從財經入手?人地大把錢,一個零頭都浸死你。有冇違反財務、證券條例?
   說巧不巧,今朝又適逢gym班報名,一早起身搶線。但用電腦按入報名網頁,發覺停留在等待狀態,不能顯示。忙改用手機,報名過了關,但付款程序不同電腦版,要用中銀卡。我唔係本土派,但又冇咁叻用中銀。原來未完成付款,連先前報名攞既位都作廢。緊張一輪得個吉。
   昨晚還發現一個健康問題。不知是否傷殘4個月的後果,我原來發冷。昨沖涼搵唔到衫換,臨時改着秋冬的棉毛衫,發覺好舒服。原來,近日感冒是因爲着運動衣凍親,睡覺既被也唔夠。怕凍到與正常人差咁遠,難道今後30度出街都要着冷衫?
住院39日,很感謝公院的照顧,包括病房既阿姐阿哥。臥牀時就想,如果康復,去醫院做義工,希望回饋社會。但咁怕凍掂唔掂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