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190719五晨31°C 83%:Now it's for real

    特朗普接見包括中國法輪功、藏族佛教徒、終身監禁的維族學者留美女兒、中國基督教在內的各國宗教代表,與他在大阪與習主席見面後說,與對方不再那樣friend,不謀而合。
   特總gets tough,相信不是因爲中國不夠宗教自由,而是不立即大買美國農產,不利他競選連任。
   不用說,中方會利用他這個弱點,逼他在貿易談判上讓步。但以華爲解禁作爲先決條件,超乎技術轉移、美企入華等體制關鍵,比較難解。除非視爲國族尊嚴,看不出5G全球化比14億人的長遠利害更重要。
   不怕說,特朗普初見習後就一再說like、friend,我只當作商人以利爲先的客套。現改問:「主席不遠千里而來,亦將有利於吾國乎?」纔能當真。
   請美方在關鍵議題上放一馬,換取有利特朗普連任的氣氛纔是正途,否則就是wishy washy。
   至於他請衆院四大平權女鬥士「滾回國」,怕是美國有史以來最驚人的總統言論,完全偏離《美國憲法》的精神。
   此人轉數快、臉皮厚但缺內涵。真要回將四女的軍,大可同樣藉平權:請問四女裏的兩位伊斯蘭信徒:你們如何與LBGT合作爭取平權?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看昨晚去暴力破壞連儂牆的人的組織和嘴臉,就知道中國人甚麼都提升到國族尊嚴層面,但正因如此,他們做的事才更加徹底地蹂躪了他們自己的所謂尊嚴,也令我更加確信,在普世價值面前,所謂國族尊嚴根本毫無道理,不值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