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181025四午27°C 71%:次要矛盾要善待

   此刻,安倍和他夫人已在北京嘆緊下午茶。東京飛北京不過兩小時,在機上吃個日式brunch就着陸了()。傍晚電視應可見中方在機場迎賓。
   中方會借中日友好四十年之機,以茅台款待這位死不認侵華罪行的日本首相,營造良好氣氛。
   愛國長者或不以爲然。但大敵手執‘王牌’,得寸進尺。上行下效,連中國的鐵桿都造反。89以來,國運以此刻最爲嚴峻。毛主席教導我們,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集中對付主要矛盾。長年硬橋硬馬都拉不倒‘次要的敵人’,反造就日本戰後在任最長的首相,只好回歸毛主席。
   若此,全球最長的大橋前天‘倉促’開通,主席親臨主禮,很有必要。配套甩漏、首日冷清,who cares!主席定性爲“國之重器”,主管港澳的常委重申近年最愛說的“世界之最/標準”“靚麗名片”。可知高調展示,目的不僅是將港澳融入內地,更要挺住近月急劇冷卻的強國形象。
   中國話說,“有人渡海而來,不亦樂乎!”安倍先生,enjoy your st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