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181006六25°C 46%:#MeToo、王嬙、韓統

   #MeToo一週年應節荷里活大亨被首先揭發後,好戲連場。近日一週年,更應接不暇。美國候選大法官被狂炳;瑞典諾貝爾文學獎決策者夫判囚;IS‘性奴’獲和平獎;年逾八旬的美國黑人諧星Bill Crosby當衆收監;C朗被翻舊賬;港女運動員案開審;兩岸也都有指控;美國特統更習以爲常...
   有底者宜及早鞠躬,被挖出永世不得翻身。但女權不同一般的法治,抗拒必從嚴,坦白則不一定從寬。
   王嬙(),看妳囉!月來除了與梵蒂岡互認主教,強國對外幾無利好消息。網球靚女在中國公開賽要搏命,證明給美國看,厲害的國家無須偷偷摸摸,光天化日之下都能打贏美國。再說,日本最近有混血美女大坂直美奪得美網,中國又怎能讓安倍沾沾自喜?
   韓國總統優良傳統全球獨步:住完青瓦台後,續獲政府供養,遷入一人居室,衣食住無憂(“行”是另一回事)。而且供養期逐漸延長,幾乎終身無憂。今後不妨變成制度:總統上場後,全國開盤,猜任滿後獲多少年免費供養。答案多年後才揭曉,猜中者獲頒公民獎章,獎勵其對國情的瞭解。
   他日輪到現任的文先生時,若一方面因爲與北方的counterpart達成棄核獲頒和平獎,但任滿後獲政府供養,則也是一項記錄。中國在這方面雖有先例,但得獎者是平民。韓國是總統,大不一樣。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關於韓國:崔公是否忘了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