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181022一凌晨24°C 83%:走好

   過去這個週末很黑,港澳接連三宗訃聞,台灣也罕見地火車出軌,已知22人遇難。我也坐過一次這條線。
   按時序,離世的是:
   郭炳湘,男,68歲,新地前主席,中風昏迷兩月後器官衰竭拔喉。
   鄭曉松,男,59歲,澳門中聯辦主任,患抑鬱症在澳門住所墮樓。
   岳華,男,76歲,香港息影藝人,在加拿大病逝。
   其實,此前微軟兩位創辦人之一的Paul Allen離世,我就想寫。不是因爲他有爲有錢,而是因爲65歲就把他帶走的non-Hodgkin lymphoma(非霍奇金(陸)/何傑金(台)白血病)。
   NHL按’常識’說,在癌症裏不算特別險惡,與Steve Jobs患的胰臟癌有別。Paul Allen也必定有最最好的治療,但仍然不敵,可見人類距離征服癌症仍遠。
   至於郭先生,億萬家財,家人作出終極的決定,殊不容易。走好!
   岳華,或許可以說,我紅過了,我愛過了,我活過了!
   不用說,在此風雨之秋,最多耳語的怕是位至正部級的鄭主任。全國近億黨員只有大約250位中央委員,照理都是久經考驗的唯物主義戰士,沒有西方人那類個人主義弄出來的心理病。但偏偏也有人抑鬱到要墮樓,只能說無論多常規都難免有例外。
   而且事發在另一制下,開回歸以來,中央駐港澳代表之先河。香港難免有人借來發揮,以延續英國記者出局、中央擔心港媒淪爲顛覆工具的話題。
   R.I.P.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中共不用怕,沙特殺異見者玩謝特統更好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