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181006六31°C 42%午:國際刑警辛苦了

原載MP
181008後補:
      中紀委昨深夜說,孟部涉違法,受國監調查。港建制報引述"北京消息":疑涉及經濟等貪腐問題,包括違規在港買樓。
   是爲首名在國際組織任要職期間被下馬的中國高官。令港人想起我們嫁出去的阿珍。她肯定嚴守婦道。這就是香港的優勢。唔知阿珍有冇係日內瓦或Laussane的湖邊買樓呢? 
   更厲害的是,中方說孟部受查之前,孟妻在法開記招,聲色淚下。美國帶頭反華正步步升級公安副部家屬若在西方化身異見人士,又平添一風景。唔好學俄羅斯呀!
   
   Interpol(國際刑警)主席據報在華失蹤。報案的是主席的妻子,受理的是Interpol總部所在的法國里昂警察。
   以我看刑偵劇所學,此案大概是由案發所在地的中國公安主持調查,Interpol總部派高層赴華隨隊協助。主權在華,Interpol縱使首腦出事,也要尊重。
   但這次不巧:主席姓孟(圖中左下的小照),是中國派駐Interpol的公安副部長。在本國除非出意外或遇到亡命之徒敢動孟部的或只有比他更強的人。但在中國境內,真有這類人出手,西方主導的執法機關管得了?
   再說在中國,公安之上有黨,黨甚至大於法。外國執法人員最好是在故宮、長城兜個圈,打道回法。
   但反過來在反華大氣候下,中國若真有證據,又不想多一事,或可發“紅通”令,列為國之重犯,讓Interpol好交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