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181008一近午27°C 77%:'馬'涼不是馮京

   181008晚後補:老馬被特區中止居停,英國和FT緊急要求解釋。與此同時,事主學其他無居留權的外人,離港一轉後再’回歸'。但入境時只獲停留7日,非發達國家公民一般的3個月之類。新聞界大譁。
   但“7”在中外文化里,都帶有恆久的意思。西方的上帝造宇宙只須6日,第7日還有時間休息。中華文化也有"山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之嘆。顯見想做事,7日已很足夠。努力吧,老馬!  

   真的,不是說笑。那天看RT實時說有“馬凱”不獲什麼...,我連接着的幾個字都懶看。不就那個什麼發改會主任嘛!還隱約記得他接見港客,身形高大,都幾靚仔。怕是有事吧!
   發改主任似乎僅次於副總理。但常委副主席都落’馬',多一隻又如何?
   要到馬生上了頭條,看到原名Victor Mallet,方知此'馬'涼非。這位'抄襲'中國前高官大名的先生是英媒FT派駐香港的(圖右)記者,上月代表外記,請近月紅到發紫的民族黨領袖陳靚仔(圖左)演講。英美媒界炒上,陳仔既黨事後更被特區炒燶
   但俗語云,人鬼殊途,強特不留鬼,自有留鬼處。記得寫專欄時說,FT是我看過最好的英美報紙,論深度NYT、WP冇得比。美國民族性巴渣但膚淺,大衆媒體要符合國民性,方能居市場之先。說到底,受衆俾Like,纔有英雄也。
   相反,英國人講sublety,憎英國的話可譯作古惑、陰溼甚至奸詐。反之,中意美國的說美國人光明正大,七情上面,當面講清楚,不背後插刀--就如特朗普。
   回到正題,馬生有FT爲後盾,大把嘢玩,何須與我特一般見識。
   至於說反派爲此羣情洶涌,參與美國爲首的反華大合唱,立會補選在即,睇開的啦!恆指屢見新低後,有中央放水打救。民望被山竹吹冧的娥特肯定也會獲大大力托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