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180217六初二近午17°C 88%:巧笑纖手的破美偉業

   〈昨年初一24.8℃ 港歷來第二暖〉。
   *校園槍擊案是美國最無結果的大新聞。一句”deranged”就pass,然後等下單。自由無價之下,唯一的懸念是:下次幾時?輪到邊個?會否升級?
   這次17師生罹難只有兩點不同:包括華裔Peter Wang,15歲,紐約生,父母在附近開餐館;凶手事後被捕而非自盡,說明他愛自己的命,不用來賠那17人。He is totally sane!
   *看準華人過年?美接連對華施壓,由貿易制裁、中俄並列為對美的最大威脅到《Foreign Policy》期刊指資助中國留學生蒐情報...,陸續有來。
   不過,美國有規模大學的中國同學會少說也有上百成員,每學期為收料才獲800美元,完全不像中方的氣派。邀港生北上參觀,每人的補助都接近此數啦!
   *大概趁過年施壓促放人,劉霞北京逛書店便衣跟身、與境外長時間通話、稱仍服抗抑鬱藥...的消息像擠牙膏般見報。但能公開露臉、不截斷境外來電,反覺得較「寬鬆」。希望不限於過年。
   人權分子多信「洋教」,否則不妨為霞女求個籤,祈狗年出入平安、出外遠行!至於抗抑鬱藥,自由富裕的西方人吃得少嗎?以為去西方就可甩掉?
   
   *「北朝」派帝妹(圖中高位者,低處的是南方大統領)南下前夕,就想說金帝的破美偉業。不料,帝妹「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纖手暖兮,幾乎軟化了全世界,扭轉了北朝近年的孤立。反過來孤立了刻意板臉拒敵的第一強國。
   惜我興趣雜,每次上博都被「小事」distract,反而漏講這個northern coup。直看到巧笑美目團返抵京城翌晨,獲皇上牽手接見,勉強為金帝總結出四個字:厲害+反覆。
   以前看其卡通外型、行路ngar下ngar下,以為此人癲甚至病。如今看其精過世間大多數的領袖。勞民傷財搞核武ICBM,刻意刺激美國,是算計過的brinkmanship。
   更厲害的是善變,隨時可兩面。前幾年自我孤立搞武器,被指殘酷清洗、暗殺摯親,近乎古今韓外的魔頭。但研武成功後,眼看激到美國全球封殺,就即時反轉,藉南方人的大韓民族強國夢,以及人道、富裕的世代怕戰求和,堆笑來扭轉對他的厭惡。
   你或越睇越嬲。但事實擺在眼前,恨他的話,還得有本事應付他變的能耐。
   此人看來是絕對的實用主義者。反過來,下一刻又可能反過來,再次「挑釁」。Like it or not, that's the way it is.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怕戰求和」確是小金最大的籌碼,其次是南韓由誰當權。若非陽光派上台,他也軟不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