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180226一晨陰17°C 80%:「習帝永續」的現實


   今天的頭條「習帝永續」純屬「個人神化」多年後瓜熟蒂落,Marquez話齋早已foretold。我冷感並非擁護威權,而是無法條件反射地挺民主。
   AD作爲反共燈塔,當然要引述大陸內外的反對言論鞭撻(AD轉載的《Economist》13年預言)。但〈黨內外民主力量勢反擊 習野心強 否定自由民主 港民主法治勢遭進一步摧毀毫無新意,反顯得詞窮。習打一開頭就說,不要西式民主。
   推翻鄧文革後廢終身制確有點那個。但今天對14億人來說,「強國」不再是夢,而是伸手可及的現實。爲此會去到盡,最多出事再補鑊。
   你恨共,只能求神拜佛望它倒。但現在聽說黃大仙都擠滿普通話信衆。人幣回漲兩成後,人地遠道而來求神,捐香油肯定疏爽過港人。大仙怕都要多關照。
   有京極港人用「三位一體」形容黨、政、軍領袖。原來中共與自己最憎的西方宗教殊途同歸。14億人今後祈願,要奉黨政軍之名。最後怕要用「萬世其昌」來代替阿門/阿孟。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詞不一定要有新意,正確即可。當然,現時的問題是,筆桿子再利,沒有槍桿子也是空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