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160124日晨4度:I am OK. You are OK?

   清晨七點醒來,聽到的第一句話是「三度」。但RT說四度,不過山頂零度以下。今晨上山頂的應以本地人為主,「光復」了。
   一向偏冷的家,此刻竟不覺冷。我的體魄不可能好過以前吧。哦,怕是所在的陳年大廈依法維修,整棟上「網」。無心插柳...
   打開手機。同窗間的WhatsApp,一夜間累積了近50個美東大雪的分享。
   昨晚就在想,外傭今天不會全日在戶外席地而坐了吧,改為逼爆快餐連鎖?
   貧寒和獨居的老人苦了,社工忙了。
   《內地春運開始 恐大混亂》,這倒是大事。不會再像胡溫在位時,長途巴士幾天幾夜塞在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吧?
今晨明鏡網
   AD副刊今說《未做錯先道歉 日韓比香港更顧人感受》。我有同感。港特多訴求爭拗,特少忍讓道歉,我看是英國法治結合美國寬鬆教育觀助長了華人先天就缺少的群體感,權利壓扁義務。
   我們的公民意識停留在守法的起碼層次。但人人不偷呃拐騙,社會就夠好?反轉美國故總統肯尼迪的名言也就是:人人向社會伸手,不問可以為社會做什麼。
   就以RT此刻的即時「一男子報稱與20多人行山期間感到很冷 求警協助」來說,若非身體途中發生未想到的變化,例如食壞,那就要問出發前是否著夠衫還是說低估,到時勞煩別人覺得是公民的權利?

   10am後補:明鏡網頭條《李波與妻子蔡嘉蘋內地見面(圖)致函港警澄清事件》。盼早日安全回歸香港。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稍後會安排見警方代表主動銷案,至於點樣離開香港,李生拒絕提供細節,而幾時返香港則屬個人决定,cas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