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160111一晨:對遊行人數的估計一葉知秋?

梁府的大嶼山大計(MP)
   估計遊行人數時,警方通常是主辦者的1/2-1/3。但昨就禁書店案,警方的估計高達3600 vs 6000。不會是同情分或激氣分吧?
   英國有民調問全球網民看好還是看淡世界,發現中國內地最樂觀,港相反第2悲觀,七成人看淡。兩制下的心態分處兩極,是衝突的因還是果?
   三大報獲後天公布的《施政報告》放料,見報重點是大嶼山大搞休閒、鐵路(圖取自MP)。近年保育反建制最力,必定拖死佢。對當局的藍圖,完工期我會加4成,開支加8成。我預咗睇唔到,等今日的B帶仔女玩啦!
   墨西哥逃獄的毒梟再度落網,藉美國新聞霸權登上國際頭條。但You care?美國恨,因為與這個小盟友有很長的國境線,連人種都與其高度融合(美國的西班牙語族裔信天主教不節育,人數隨時超越第二大族的黑人),但慣性腐敗,是美國毒品、偷渡、走私的一大來源。美國用high hand也改變不了拉美的優良傳統。有此土壤,毒梟即使引渡到美判終身,也不缺後繼。
   好心的無國界醫何運滯?先在阿富汗被奧巴馬炸死30人,現在也門又不知被誰炸死多人。伊斯蘭地區的動盪若與遜尼Sunni派vs什葉Shiit派之爭並行,則公元第三個千年怕都會與我們同在。
   但直覺上,IS今年內會回落得如13年冒起般快。不排除消亡,但意識不滅。殘餘會遁入其他伊斯蘭地區。且看下回是何時、何地、用何種形式再起,規模多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