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160114四晚:借勢連任與篤定上任

Alan Rickman(1946-2015) w. Emma Thomson
   Mourning: Alan Rickman(圖左), today of cancer, 69.《Harry Porter》裡的黑教授Severus Snape(石內卜)深入人心。但我最Like他10年的《The Song of Lunch》。又是癌!又是我這個年紀。
   反《施政報告》的口徑是借「一帶一路」來巴結求連任。但特首剛獲主席就香港的「新情況」耳提面命,反對者又無論如何都會反到底,西瓜大邊當然靠到底。那1,200人的主體怎會逆主席的意?
   泛民追問「李波係邊度?」有理,但舉牌叫口號30年不變,連堂上擲物也即將20年,怎不被年輕一代看輕?
   台灣後日變天。蔡英文或午飯過後就可宣布當蒜。至於說民進黨不一定能獲2/3的立院否決性多數,怕只是打救急牌。下有民心上有瑜,想少贏些都難。看馬英九站台演說像做學術報告,國民黨既生瑜又生馬,反蔣者會說是報應。
   蔡站台時對陸語氣溫和,棉花功厲害過兩位硬獨的前任。可信會用學術語言排拒對岸,但避免其發作。陸方即使限制赴台旅遊投資,怕也逼不了小女子。
   《施政報告》扶老攜幼,多建房不托市我也buy,但青中怕更恨他。
   伊斯坦布爾恐襲的死者多來自德國,默克爾倒楣。當局抓了幾十人,據說至少有3個俄羅斯公民直接參與。來自要求獨立的伊斯蘭地區車臣?
  內地網站說,中國或出兵打IS。看習的作風怕不能排除。但反華的鄰國必趁機大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