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160120三晨陰:強力部門只聽大大的?

   禁書店案激發對回歸最大的恐懼,連一直噤聲的瑞典和英國也開始追究。在此案上獲開小灶的港建制報苦無市場,終輪到知識報出馬。
   把《孟建柱曾協調化解李波案》的獨家塞在港聞裡淡化衝擊,而用非常人關心的舊樓公契做港聞頭,用心良苦。但中央政法委書記作為黨內司法、安全系統的一把手,上週親臨廣深也只能「協調」,大左報所謂的「強力部門」看來只聽總書記的。
   知識報用內地《GDP 25年來首跌破7%》上頭版頭,對手更拋出港失業會「被」連帶上4%的預測。恨共入骨的網友可以開心一下。因為,所謂6.9%其實只有3.9%甚至2.9%,下次再跌就是負數,不是嗎?
   昨上博補前天的疏懶,作為馬後炮,借大陸語氣來說笑。但匆忙中功力不夠,被看作「為共作倀」。我還是那句:我相信大陸經濟會硬著陸,引發局部騷亂,但遠未致於全局失控。買中共崩潰的朋友不妨問問英國的盤口。
   一些世事往往連最聰明的guru、最強力的電腦也估唔到。正因為蘇聯崩潰,中共學乖了,沒有那樣容易倒。網友或嗤之以鼻,但我相信Xi is no Gorbachev.你想他倒,you have to do much much better.即使美國故總統Reagan再世,也不能只靠一句"Mr. Xi, bring down that wall."就得米。
   至於昨說「美日自顧不暇」,我覺得經濟上是實情。但愛台反共的話,會視為睇死蔡英文冇人幫佢擺脫大陸經濟「毒瘤」(台報用語)的咒詛。哪些市場和投資的規模足以代替對岸,我真的想不到。

3 則留言:

Blackmoor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lackmoor 提到...


反共(?)的人看見4QGDP破七巴仙便可以開心一下?咁就開心,這班人未免太膚淺了。竊倒同意中共不會崩潰。太平軍由洪秀全帶領,屠戮more than 七千萬,清朝都仲好地地君臨天下多四十年。現在,中國大國崛起,南海做地,東海劃界,一帶一路,威風凜凜,點會作反?小弟斷言,跨省或所謂局部傻亂都唔會有。請各位不要小看中國人的「實用」、「堅忍」、「捱忍」、『拼搏」。

Patrickov 提到...

台灣那一筆,也得看台灣自己能吃和想吃多少。立志當小國的話,吃「殘羹剩飯」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