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130107一陰:大狀教授與《低俗喜劇》


Depardieu與送他
護照的普京相見恨晚
   *有曾北上義診的醫生到深圳過聖誕疑遭買兇殺害。港人的恐懼又添一分:裡面有什麼事做不出,遠離為妙!
   *港大法律兩陳英雄所見不同無人不知,難得的是同在鏡頭前較量。真正的新聞是,同場的兩陳同事以「有靚老婆點解自閹」一語成功見報。法律界同行素有教養,教授鼓勵上街反釋法何須用《低俗喜劇》式的語言,有辱女性?
   *擁有最多農地的李兆基稱,農地若免補價建屋,300呎售價可低至100萬。真的?為何突然這樣好?
   *用葉問講故事的《一代宗師》據說醞釀了17年,實拍3年。王家衛是《壹週刊》創刊口號「不扮高深,只求傳真」最佳的反面教材。
   *AD派記者北上踢爆地溝油後,轉過頭來介紹《南京喪食¥1串燒》。這個價錢怎保證不用地溝油?
   *中韓不少心態相近,特別是勢利炫耀、家長管治。只不過中國的家長是黨,南韓是政商。韓人近年受電視劇影響,結婚鬥豪,一天花光一年收入,甚至靠父母貼。LG最近下令12萬員工「瘦婚」,一切從簡,不收禮。僱主有令,若不遵從,燉冬菇開除都有可能。SamsungHyundai等為了展示社會良心,料將陸續跟進,最終全國上行下效。
    扭轉歪風用心良好,問題是由大家長出手到哪裡為止?換了中國,當是由黨指令國企,國企指令員工。這使我想起禮失而求諸野的大陸調侃:出境才能看不同時期的中國,看三國去日本,看唐朝去唐人街,看明朝去韓國,看清朝去香港,看民國去台灣。
   *為了抗議本國對富人抽重稅,Gerard Depardieu拒當法國國寶,寧到俄羅斯當小丑。「大鼻子情聖」獲普京親手送上護照(),盛讚這個「偉大的民主國家」。但不知道「酷愛俄羅斯、俄羅斯人民、俄羅斯歷史、俄羅斯作家」的他懂多少俄文?
   *法國政治人物感情生活開放、透明,其他西方國家望塵莫及。最初是1980年代總統的私生女公開露面,到前幾年總統娶曾怕裸照的意大利多情名模。現在的總統則只同居不結婚。最近更傳出他重用黨內的前女友。有趣的是,攜手出戰、同台較量的法國政客,此前可能彼此是「室友」。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