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130103四晴:AD精於選角度


   示威堵路和官民事後互插都是舊戲。但倒梁的民意基礎與反國教不可同日而語,在寒冬中留守政總兩週至《施政報告》日只怕身體受不了、市民不領情。
   昨午上gym,班上議論恆指升600點多過玩儀器。股民見縫插針,借美國的短暫喘息撈一筆。克林頓當政時,美國政府也關過幾天。以美國人的實用主義,鬥到雙亡前一剎那總會閘住。遊戲的本質是有驚無險。
   北韓雖然把建國者的出生當元年,不脫皇朝作風,但總算首次慶祝元旦。讓Google主席過訪希望是2013年的吉兆。
   緬甸是去年最令人鼓舞的國家。希望今年穩步向前,北部叛軍的問題早日解決。
   敘利亞據說兩年來六萬人喪生,難民以十萬計。推翻獨裁也許在春天。但埃及、利比亞有例在先,建立穩定的政府怕要好幾年。
   *「有識之士」嗤之以鼻,但《逢10年巨星殞落 2013娛圈大凶年》的AD標題會是常人最佳的談資。
   AD特具影響力的一個原因是精於選角度。今天代表其到紐約專訪《孤星淚》三位主角的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成Lilly Lui相信不是AD全職的記者,而是支付底薪,隨傳隨到,另附美國水準稿酬,開支實報實銷的retainer。AD借助她的身份打入荷里活,直面大明星。
   有財力這樣做的港報應不止AD。有娛樂界老闆的旗下明星早已打入荷里活,他的報紙更適合報道荷里活。問題是是否有此視野。
   但AD採訪荷里活不僅是為了娛眾賣錢,也借來宣揚本身的政治觀。荷里活大製作多的是,AD唯突出《孤星淚》,除了該片的藝術和票房價值,也因為:
   「片中的革命抗爭場面,......加上(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這首歌曲,令香港人了解到,除了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爭外,面對絕路時仍有其他選擇。
   2013年的港人在寒風中露宿政總、揮舞英治下旗幟倒梁,不像1832年的巴黎市民揮舞國旗高歌,憧憬趕走皇帝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