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121210一陰:習南巡獲AD破天荒大讚


      *日前看AD花了兩個多小時,今天15分鐘就完成。沒有新聞真好。
      *梁振英上台才幾個月,就碰上日照127多年來最少、濕度52年來最高的月份。有人會視為「天象」,說明「共」治不及英治也。
      *針對藏人自焚前赴後繼(流亡者說,兩年來累計80多人),大陸以「故意殺人罪」論處幕後人士。港有年輕人為此手持雪山獅子旗與港英旗到西環抗議。他們不會沒想過,港獨與藏獨合流會踩到當局的底線,許是刻意挑戰。陳巧文吾道不孤?
      *對梁有利的是,昨天的遊行人數沒意料中多。不利的是,拖到今天,不但個人,連政府的誠信都大打折扣,即使預先張揚今午到立會道歉,收貨者也不多。
      *我日前說,習近平這次重蹈鄧小平的南巡覆轍,希望不是暗示只放經濟、不放政治,否則只會更糟。近年不但政治,連經改都倒退。體制不全時,私產是人民的護身符。但國進民退後,「黨資本主義」下,全國一個老板,13億人別無選擇,收入再高也只是壟斷下的生產工具。毛時代是暴虐的空想,現在是Aldous Huxley(赫胥黎)筆下的《Brave New World(美麗新世界)。再不扭轉,最終會回到黨包辦每個人生老病死的毛式全民主義(Maoist totalitarianism)
      經濟上必須回過頭來,讓民進國退。中國作為股份公司,13億人即使合共持有八成股權,作為散戶,也動搖不了手持兩成的中共。但卻可發揮監督,減少大股東濫權,確保公司有較合理的發展和分配。
      但此前先要建立法治,否則私產無保障。過去這十年,官商勾結,用盡手段侵吞小民的權益,尤其是地權,打擊受害人的手法比黑社會凶狠百倍。中國變得越強越暴虐,越不得人心。習頭五年能消除權貴的暴力、確保人民的申訴權,就已功德無量。然後才可望第二個五年探討民主票選。
      但有好的跡象:派記者採訪習南巡的AD昨破天荒大贊中共:《沒驅趕 沒被捉 記者受寵若驚保安甚至向記者通水:哪裡拍照角度最好!但我很懷疑,上頭是否只要一「掉頭」,下頭的保安、公安、國安、城管……就能放下屠刀,沒有慣性?
       我同意AD昨說習南巡《樹形象 定調子》,但懷疑會否是「政治大於經濟」。該文認為,在習的眼裡,「港澳再也沒有往日的份量」,而且「着眼點不再是送大禮,而是如何打造屬於社會主義的『東方曼哈頓』」。我沒有異議,但市民會覺得失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習近平製造的開放形象, 只不個是共產政權, 開放、壓迫、開放、壓迫、.....不斷循環中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