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121206四陰:莫言領獎的排場


      *第一個中國籍的諾奬得主莫言到了瑞典首都。當地時間明天發表演說,講「文學、故事、家鄉、親人」,下週一領獎。
        不怕說,純以文學論,我不敢說莫言應否得獎,但也不會理會艾未未的悲劇論。此人血氣特強,慣走偏鋒。
      但莫言作品的英、法、日、意語合共9名譯者及一名好友同行(MP),強國就是強國。
      作品相信正趕譯成全球其他的語言,再加上與第一位諾奬得主地位匹配的經理人、財務顧問、法律顧問、醫護、保姆、司機、保鏢……,下次再領大獎,肯定要包A380,威過美國總統的Air Force One
      *習近平如何收復失地?「國際透明組織」公布「全球貪腐印象指數」,中國排名第80位,與兩個發展中小國塞爾維亞和千里達同級,比去年下滑五位,較十年前倒退21位。
      *《穿Prada的惡魔》向英女王屈膝遞國書?助奧巴馬連任有功、生於英國的《Vogue》美版總編輯Anna Wintour傳係駐英大使熱門。爆料者想借小說和電影裡的形象搞笑還是讓她見光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