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120303六陰:Which media is HK's 'Apple' in the opinion arena?


昨天看完《失戀33天》後寫了一半,轉過頭去看上周買的閻連科新作《受活》,不料不容易入港。這兩件事都做不完,對唐連續第二日點名提醒你我「狼來了」、後者則要求立會重選針對他的調查小組,我水過鴨背,知道就算。

但今晨閱報,覺得應就一個長期存在的爭議作點交代。我一直說:某報的影響力過於同行。但知識精英出於道德依歸痛恨此報,偏重其輿論對手。但在自由社會裡,輿論作為民意,以量取勝的成分甚至多過以質,痛恨解決不了在普及層次上的問題。下文本於剛才給朋友的電郵:

Which media is HK's 'Apple' in the opinion arena?
Here are the top stories of the two leading papers today. Which will you read and talk?

paper A
*特首選戰 習近平拍板 一剔過梁振英700票當選
*中央為梁擺平商界 以利益換選票 地產霸權操控政經不變
*國際媒體觀戰 經濟學人:北京無奈的抉擇

paper B
*梁要求查西九延選舉後 函立會盼重選成員 委員轟干預
*梁營﹕揭不公令對手收斂
*兩招免爛尾﹕周末加班 開會至9月
*Foster與英評審疑涉利益關係

As I see it, no matter whether what paper A said is true, the talk of the town is set.

3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如果大家真係以為狼係無咁爛嗰個蘋果,他日必然後悔。豬得勝會有 50 萬人上街?我第一個話唔上。

Oscarlhw 提到...

同意之至。

六十多年前的民國與今天香港如出一轍

Patrickov 提到...

「六十多年前的民國」──不過又倒過來說,為甚麼壞人的動員力那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