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Post-voting Day 2: 急補鑊 8pts



     忽發奇想,每日給分,由010玩兩週。但純憑直覺,十分主觀,只求自娛。
     昨訪特首、中聯辦、首席法官,1分。
     今赴兩台解畫。受落者不多,但表達得體止蝕。「不干預現政府」、「與公務員建伙伴新文化」的表述得分。8分。
     頭兩天合計,日均4.5



     以下是「狼」各報的風向:
     兩派酣戰時:在廣域和精英兩個層次的輿論領袖引領下,屠狼報無論份數和影響力都佔壓倒性。挺狼報約有四份,但不是遮遮掩掩,就是一派打手格,說服力弱。但一份財經報似獲得放料,成為戰情風向標。
     投票前夕,爆狼「醜聞」的集團急降溫:新聞移出頭條、標題漸趨中性;言論報的殺手也收起歇斯底里。常人會猜:無力回天,老闆斬纜。財政自主的反共旗手陷於單打獨鬥。
     投票後第二天:前兩報進一步淡化立場,反共輿論領袖漸趨孤立。老闆本與現特首友善、但投票前一再重申任何人入主政府都支持的報紙用港鐵加價做頭條,而用《破例》為梁訪中聯辦降溫,社論《不宜硬塞焚化爐予下屆政府》更反過來現政府、幫梁鬆綁。號稱日發百萬份的免費姐妹報也用醫療事故做頭條,把梁訪中聯辦「貶」到二版,標題《閃訪》措辭溫和;社論講加價。配合當選者主打民生,藉此洗底?
      每天獨佔多個標題的言論報殺手有氣無力。今天最兇的標題只是《振英謁見彭清華 幹部隊伍搞「一國」》,而不是《一國踢走兩制》。

      中期看:親新政府報章在份數上佔優,但限於技巧,動員力弱。言論報基於意識形態不會轉向,但會放軟來攻,讓老闆脫身。反共報繼續以技巧優勢利用市民的深層次意識。雙劍合璧仍足以抗衡親新政府的主流。


      今天又多一個反「英」抗暴的新詞:梁的英文名縮寫CYL,剛好是「Communist Youth League」(共產主義青年團)的縮寫。但眾所週知,三個狼子女也是縮寫CYL,顯然兩代都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