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選舉前17日Th:試劍之二


入題前先為世界留個記錄:球王美斯(Lionel Messi)一場為巴塞入五球,創下歐聯紀錄。四球都很瀟灑,只有一球是對手犯錯。此子在對方的防守陣裡恍若兒童,但轉身靈活、腳法瀟灑,而且不茅、不貪功、不居功,球員裡百中無一。

後補昨文1:梁受訪得分事爆出負面料:記者提到六四問題時,被指除「咪」(microphone)拒訪。詳見下文。
後補昨文2唐妻昨天的感性電台訪問今果然獲各報好評,但也令丈夫更受質疑。《730》笑談《代夫參選》。

AD頭條借三八婦女節做選舉話題以引導輿論:
候選人妻與負責回應其西九事件的局長妻、握有5%選委票的政壇人士妻同遊澳門,在澳期間獲賭王妻接送。
話題:1.會否影響西九調查?2.應否算作競選經費?3.是否收受富豪好處?但比較remote

*「反梁」一直有兩大理由:地下黨員;奸詐。前者證據難找,而他也一再否認。可以發揮的是後者,梁今被指:
1. 與法界選委面談時,因過往的言論遭質詢而「面黑離場」;
2. 「掟咪」: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因六四問題而一度令「訪問流產」
AD稱為《人前開明 閉門變臉》。

   梁營個別「牙齒印」多的人士續被借用來隔山打牛。一些知識精英確與范羅誓不兩立。但曾七年某些方面甚至不如前朝,觸發反思,對「董朝復辟」的恐懼減弱。劉某的確flamboyant、樹敵多、曾與「江湖人物」同檯歡宴,但話題太邊緣性,法律上所謂too circumstantial。唯EJ繼續循恐嚇選委的刑事角度發揮(見昨本博)。標題《提選舉呈請可把CY拉下馬》的語氣不像是只講事實,而是提醒受眾:你們可以如此。

*時日無多,雙方選委借兩會之便,上京作最後的探風、遊說、角力。個別人士近乎公開撕破臉。但酒店樓層相信被禁入,幕後的連橫合縱記者難知悉,容易受刻意的放料引導。

*續昨:選舉形勢漸明,誰入閣的揣測四起。政治上常見pre-empt,希望見光死AD《梁營為管治班子消毒》,指欲消除公務員的疑慮。EJ余錦賢《葉劉任政務司司長?》OD《翟紹唐避談任律政司司長》。林鄭昨上立會談唐宅僭建、何東花園,最近上鏡似未失過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