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120305一回南:「陰謀」論


我一直奇怪,以曾蔭權的精明,怎會租住數碼台大股東深圳的超豪宅。除了在港引發與對方「禮尚往來」的嫌疑,在內地也造成兩個極壞的影響。
一則此複式頂樓鶴立雞群,附近並無級數相近的住戶。何況在天窗下裝設浴缸,一派君臨天下之勢。這種帝皇思想莫說先進社會引以為恥,即在內地也會被罵「炫富」。
二則香港開了這個頭,無疑是叫其他省市的富豪和首長效法,連帶以下各級官員退休後也都「更上層樓」。地方首長如此,中央領導人退休後,豈不更要與「天比高」?試問貪腐如何管得了?
如此大不韙,三歲孩童皆知,曾蔭權敢公然冒犯,有人認為是苦肉計:豬的地下僭建應變太差,公眾要他出局,有人拋出醜聞來轉移視線,讓代表商霸利益的豬得以過關。
背後的推理是:這些常人都不會犯的錯誤來得不早不晚、一個接一個,不可能是偶然。
有人為何自我犧牲來救豬?曰:他在任上擺明對霸權放水,退休後可收受的利益大到難以想象,故甘為馬前卒。而且經過計算:香港的法律告佢唔入。
現已深夜,難以深究此說的真偽。但總覺得風險太大,不相信有人會願意搞到自己這樣臭。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人總有利慾薰心而糊塗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