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選舉前16日Fr:告廷狀最怕變廷杖

(此系列是為測試中的學術網站試寫的,盡可能沒有偏向,每日都在摸索、尋求改善)


今天最聳動的標題是AD頭《北京縱容黑金》,將「江湖介入選舉」話題的層次提升到「中央」,詳見下文。

但真正左右選情的是:范太昨在習近平會見時,當著鏡頭以特首的傳聞為題,抑揚頓挫地讀稿。有人闡釋為靜候流選時補缺,但鏡頭前的習似乎皺眉。若被視為「御前抽水」,反強化其「投機」的形象。
習獲引述稱「不要只考慮自身及小圈子利益」。建制分裂相信被視為現階段的主要矛盾。
會後相信由指定的代表對傳媒引述。中央態度未明前,圈內不太敢隨便放料。

唐營獲MP引述《「大可棄公職阻施政」》,是「公務員不合作」的話題至今最狠的話。但在弱勢下放出,顯得有點急,反過來提醒方拆彈。

本系列昨以為「江湖介入選舉」的話題「做不大」,但三報繼續發揮。AD頭條《北京縱容黑金》引述梁營flamboyant的劉性支持者稱,「軍方背景的北京高層人士」介紹其認識聲言掌握其對手官商勾結材料的「江湖中人」。而後者稱多年前曾與唐晚飯。但至今似乎仍屬circumstantial,確證不易。此報歷來熱心於「黑社會主義」的話題。但「黑社會也愛國」的笑話是否至今仍流行?

各報以OD集團兩報對唐最「熱心」,EJ關注其對手,署名「紀曉風」的每日大專欄連發三文《「江湖大佬」自揭飯局內情 誤爆劉夢熊羅范講大話》《振英煞似六親不認「紅岩子弟」》《「毓民二世」周一表演「殺破狼」》。
AD兩報(免費的晚報主要翻炒日報)則營造「小圈子選舉純屬北京操縱」的觀點多過針對人。
至今,MP隱含理性取向(社論《豈能盲目信唐英年》),ET比較中立。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純粹參考】

今期 NM (AD 的雜誌) 有兩位作者談到梁。其中蔡東豪由陶傑先前的言論發揮,指香港大部份有地位者、無論朝野,皆認為梁「陌生」,所以反對他;

李柱銘更加抨擊梁不尊重制度,甚至在末段表揚唐及曽特首,以顯示梁比此二人更加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