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投票前5天Tu:離博方四日,選戰已千年

     上週五起,先是郊遊,繼而趕工,再而求醫。期間兩場辯論雖然都看了,但未能分身上博。今再來留言,行情已翻天覆地。
      二馬不甘大熱倒灶,突出奇招,寧可一拍兩散。頭馬被點中死穴,強烈失速。根據賽例,抵達終點時若速度不達標,即使最先壓線也算不得贏。事後重賽,恐怕連馬匹都要換,由馬主到馬會都頭疼。最後誰會勝出,變數更多
      頭馬被指兩次建議政府打壓表達自由。要問我信不信,我只能說很難相信,二馬不惜身敗名裂甚至鋃鐺入獄,來當著全港市民的面捏造事實、誣蔑對手(翌日Wed後補:二馬上電台講述指控的細節以加強可信性,更直指對手是「鷹派」)
      剛才聽新聞引述民調說,這也是多數市民的直覺(翌日Wed後補:就二馬有關防暴隊的指控 ,MP引述有線委託港大的民調稱45%信唐 22%信梁》,兩人支持度的差距收窄到39%vs22%。支持頭馬的港人不足四成,不再是「多數」)。
      不只此,我本以為以頭馬的口才,今晨到立會作證是讓他表演得分。不料除了朗讀對自己有利的「供詞」,對議員的提問大都說不記得,更加強了對他為人的定見。
      而昨晚不知是否面對真正有票的人,尤其是傳統左派,頭馬對政治問題都不置可否,遠比前一陣子來得保守。相比之下,二馬打定輸數,索性承諾雙普選、為陪跑者爭回鄉權。後者也禮尚往來,在最後關頭放下與二馬的「人民內部矛盾」,攜手對付與頭馬的敵我矛盾。
      抗戰時期,共產黨利用內部矛盾與敵我矛盾論,成功逼使國民政府合力抗日,最終打敗了日軍。今天的陪跑馬與二馬雖然合力也打不敗頭馬,但足以令其元氣大傷,今後五年都站不穩(翌日Wed後補:作為一方箭頭的AD有財經專欄高呼《與狼共無》)。
      都說政治一天都嫌多。現在小馬主手握針對二馬絕招的解藥,卻事發四天仍袖手旁觀,讓頭馬的重傷惡化。姑勿論其是否偏心,至少在時間上,看不出頭馬如何能及時在餘下的四天內反轉劣勢、重新加速,以達標的速度壓線。
      本週日,頭馬仍會首先壓線,但只怕是詐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