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Day 1 HK100612淩晨

雖然不想看,也毫無預期,但剛好是晚飯時間,還是在飯桌上看了一點直播的世界盃開幕式,但悶到暈。
以新左觀點看,我被白人洗腦,看慣了荷李活式娛樂,不懂得欣賞其他民族的藝術。但非洲各國輪流上場,歌舞是唯一的形式。除了民族服裝不同,動作都是扭腰拍手,很快就想轉臺。
領教過開幕式後,改追亞視的《篤姬》,然後才去看第一場賽事的下半場。
獲得世界盃主辦權者有特權:無需參加外圍賽,就可以直接參加決賽月;而決賽月的第一場賽事也按例由東道主上陣,相當於在西式舞會裏帶頭起舞。
本來以為東道主南非第一場的對手墨西哥會佔上風,沒想到前者才是真正的英雄。短傳推進有巴西之風,所入的一球清脆玲瓏。只欠球運,兩次撞柱,被對手追平的一球也有點大意。墨西哥鋒力不濟,守門不穩,是出局的熱門。
體育對我來說屬於知性、麻醉多過娛樂,因此絕少熬夜看球。但今晚半夜起床去洗手間後,不知是否有點牽掛,竟然睡不著,也就看了今晚第二場的下半場。怎知道不比開幕式好。
靠亨利‘上帝之手’僥倖打入決賽月的過氣冠軍法國差是意料中事,但烏拉圭更弱。基本上,兩隊傳球三腳就失拖,射門則很少中的。法國相對較好,但出局也不稀奇。0
.我希望南非出線。至於其餘三隊,有可能由運氣決勝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