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190525六=39+39晚:中方buy唔buy?

聽特朗普的口氣,中方只要回到原先答應的貿易條件,他就放生華為。
佢其實係話,我要埋單連任呀!否則火頭太多,冇個收科,選民唔 Like。
但中方本來處處忍讓,最近才突然收回已答應的條件,重提民族尊嚴,怕一時難再轉軚。
上次為何轉得這樣突然,至今未見有解釋。不會是大人一念之轉吧?

電視遙控壞了,又出不了門換,也就冇睇May姐帶淚的辭職宣言。
辛苦了!
看愛爾蘭和北愛邊界的死結就知,英國脫歐極複雜。自己缺少英國背景,看過標題就算。
但對我這種layman,此事說明西方民主政治在social media時代的hazard。
公投只是一念間的事。投票時或基於直覺、即興、抗議...,沒有人想到,會令自己淪為 “Gulliver's Travel” 裡動彈不得的「巨人」。而且,除了英國人自己,誰也幫不了你們。
In the meantime,怕只有去白金漢宮門口,秉燭齊唱“God save the Que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