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190501三勞動節39+15晚:《離婚的兩個人》

前兩季最好睇的都靠翻拍美劇《Suits金裝律師》(織田裕二)《The Good Wife 傲骨賢妻》(常盤貴子),日劇之跌watt由此可見。
當然,我只看刑偵、職場劇。青春、漫畫化、恐怖...或有可觀的。
春季只有天海佑希的《緊急取調室》(取調=審訊)第三季追得落。
昨苦於無劇可看,在雞肋裡翻動時,撞到了一部很出色的。且只有2集,相當於一部電影。
起初撞入去,是因為專演calm, serene 角色的好戲中女小林聰美。
反過來,男主角Lily Franky(中川雅也)我其實嫌他lerhea。他主演的《小偷家族》去年贏盡日影大獎,本人當然好戲,只不過not my cup of tea。同樣專演吊兒郎當,我愛小林切讓。
至於純正的日人為何叫做Lily Franky,因為音樂人出身,年輕時崇拜一個美國爵士樂手。
《離婚的兩個人》基本上就是這對退休年齡夫婦的對手戲。男的是當紅電視編劇,擅寫琴瑟和諧,在家寫作:女的從旁侍候。
男的是日男+文人陋習:一日到黑匿係書房,五體不勤,飯遞到埋手都唔望老婆一眼。更厭尖腥悶,嫌吸塵機、洗衣機嘈累佢冇靈感...。
嫁咗女就離有孫後,老婆步閨蜜後塵,提出離婚。寫慣琴瑟和諧的老公反應可以想像。
這是一部輕喜劇。妻子要離婚,大作家起初不以為意。發覺來真的,竟仿效小津安二郎經典《東京物語》裡一對老夫婦的熱海之旅,帶妻子去熱海,重溫戲裡的途徑,看能否挽回。
此劇遵循日人的內斂,兩夫婦由頭到尾沒有一句惡言,由此更發人深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