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190512日母親節+佛誕=39+26晚:再無懸念

中方上週首次強烈表態後,今後對美的談判應只屬形式。
「不破不立」的成語本來是說:先要破才能立新,現在變成:既不破(裂)也不立(約),維持外交禮儀而已。
幾個月以來,見中方放軟,我以爲當局認識到近年累積的問題,避不過,goot聲吞咗佢,重新出發。不料最後一刻才「逆轉硬」,收回此前的退讓。
我當然是錯到仆。但對談判無果無懸念,因爲中方這次首次祭出「原則、平等、尊嚴」。換言之,事涉國格、民族氣節。在這個層次上,中共是絕不退讓的,否則就賣國了。
今天的朋友或覺得費解。但我謹記已故陳毅元帥「不要褲子,也要核子」的教導。當年,中國饑荒餓死千萬人,爲了國安也絕不放鬆。如今富甲天下,又怎啃得下這口氣?
對策相信是放水挺住GDP,次之是依賴國人的勤勞刻苦來度過難關。後面這個民族性應該是不賴的。
至於靠慣內水的港人,準備清淡的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社會黑暗到一個程度,勤勞刻苦沒有相應的回報甚至造成反效果,這招就行不通、靠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