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190514二=39+28晚:Thank you, Doris,

連日陽光普照回暖,遲來的夏終於到了?
黃昏上天台散步,吸點戶外空氣。見到長居附近的白鸚鵡。以往停在樹上,這次竟然在天棚的欄河歇息。但不見它的伴侶。希望安好。
這對白鸚鵡有六七吋高,很漂亮的黃色冠,不像野生。有說是英軍撤出時留下的寵物。原屬豢養的鸚鵡能在野外活二十幾年?這種解釋不會是出於戀殖吧?
這對朋友,不論你們來自何方,希望附近的環境還能供你們生活。有需要的話,我也很願意幫點忙。

Doris Day 走了。港報絕少報導,似乎電視新聞都冇。生得太早,今日既傳媒冇人識?
還是說,她所代表的價值觀在今天唔啱聽?
"I ask my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pretty? Will I be rich?..."
自己的前途唔係自己定,要問阿媽。毫無獨立性。
今天的一代,要像Nike 說的,Ar`ll be where ar(I的美國黑人口音) wanna be!
而且只識得靚有錢,毫無探索追求...
對唔住啦,或因此,連登訃聞都費事。
不過,"Que sera sera” 其實在當時有進步的一面:歌名是西班牙文。美國1950年代後期,Latino怕只能做農場黑工花匠。西班牙文在主流社會裡沒有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