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190522三=39+36晚:小米怕也難免

全面封殺中國的科技名牌即便是談判策略,逼中方回到起初答應的貿易條件,也是夠厲害的。
特朗普更明言對華不可能對等,意指必然是美方佔優的「不平等條約」。
這當然是「霸凌」。但除了華人,世人怕大都相信美方的指控。因為中國觀念的確是:國家有需要時,所有公民、群體都要盡義務。民族要復興,國家要趕超登頂,公民責無旁貸。這是法律明文規定的。
科技名牌作為戰略企業,應國家要求提供經營數據,是可以理解的。
這與西方國家相反:國家不得入侵國民的私人領域。除非涉及重大的刑事案,政府輕易不敢向Google、Apple、FB索取用戶數據。否則,這些網絡巨頭會抗拒,甚至公開事件,令政府尷尬。最嚴重時可訴諸法律。
當然,NSA這類國安機構還是會暗中脅迫網絡巨頭合作。但這到底是例外,有風險,不同中國依法行事。
中國由於出發點與西方相反,在境外也就習慣上被推想到最壞的情形。例如:很多人當玩具用的無人機,怎知會否將掃描重要地貌的數據,傳給官方作戰略參考用?...
若此,對中國任何較先進的產品,都要驚定先。 美國人話齋,better safe than sorry.
咁就死梗!
中方看來也騎虎難下:特朗普欺人太甚,中華民族孰不可忍,只能重新弘揚抗美精神,幹他一仗。
小米看來也難以獨善其身。三星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