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160318五:俗家高僧

   首富是俗家高僧。每逢公佈業績或敏感時刻,佛偈般的三言兩語正中政治紅心。而且看得透,用詞切合港式思維,總令人覺得暗藏玄機,成為輿論風向標。
   昨說「黃台之瓜,何堪再摘」是奉勸全民還是暗罵誰,尤其是很多人最恨的他,隨你解釋。
   若非限於年齡和家業,首富落場的話,怕很難找對手。至今三位特首的政治智慧也不比他多。不過發展到有人視「暴力為檢驗真理唯一標準」的今天,首富再有智慧和魅力,本土/港獨派也當你死既。後者連葉劉在美國Stanford大學師從的民主派學者Larry Diamond亦斥為「左膠」,除了自己,他們誰都聽不入。
   就這方面,今晨的判決《男子管有槍械及於吉野家分店藏百發子彈 囚6年4個月》,刑期之重是否藉此阻嚇想搞武裝的人?憤怒的新一代或視為烈士喚起社會的代價,但我猜,只要當局執法無明顯過失,公眾才不care。你要激烈,呢個代價你預咗!或有人想學台灣青少年的自然獨,但我們冇歷史感,距離這方面仍遠。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百發子彈,若槍法佳可殺百人,六年監禁不算過長

有志之士如無坐監甚至賠上所有人性命之準備,實屬不負責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