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160301二:多寶泪,留人醉,幾時重

   友人家晚飯後雖然累,不想開月第一天就惰怠。
   $446,395,296的「40週年金多寶」裡,內地佔多少?11、16、19、21、30、33(31)萬一真的花落北家,勇武又有得揮。
   李生偷渡北上助查兩月後,港警終得見廬山。惜逢兩會前夕,被指權宜以免港記糾纏,港人更不Like。中央近年對港若以此案最傷,梁府則是有兆案。恨他的人說,狗咬狗骨,I've told you so.
   奧斯卡88年,本屆當屬最弱之一。被罵「太白」是小事,最傷是冇大片,片王要用《波士頓Globe報》內幕專欄《Spotlight》(港片名:焦點追擊)爆神父孌童來充數。單寫實無昇華,談不上藝術,雖然我作為新聞人會Like。
   但飛起也講新聞自由的《Truth》,總算還明智。此片提醒我們,「滿招損,謙受益」。CBS《60 Minutes》自視為全球爆料之王,目中無人,怎知就被他們眼裡最蠢的小布殊陣營跣到直。
   我嫌DiCaprio外型邪、演技誇,但獲頒一次影帝有理。恭喜!至於他得獎的《The Revenant》(復仇勇者),我自問無西方人的冒險精神,毫無懸念。我一看題材二看明星,除了是枝裕和等個別外,不太理導演。
   平淡中見真情的日劇《海街女兒日記》在本國幾橫掃所有頒獎禮。好!!!
   至於這次得獎的《Room》(抖室),西方話題,請都懶睇。
   《Bridge of Spies》的英國演員Mark Rylance獲最佳配角,有型有深度,實至名歸。情節我也Like。
   其實Julie Roberts和Nicole Kidman擔綱的《Secrets in Their Eyes》也好看。但結局不道德,或因此不獲奧斯卡青睞。
   明天會是long day。就此打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