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160313日:《蔡英文是陸「真對手」》

   日前官左報剛高呼,〈西方能量正枯竭 希望在中国〉,AD和MP今頭版頭罕見地一致:《穆迪降港「評級展望」至負面 因「內地影響力增 長遠損港獨立性」》。華爾街配合白宮short華?中國最近經濟被睇淡,外交更突然被孤立,且看以何招數還擊?
   長遠來說,更驚人的是MP中國版頭條《國防大學教授:習軍改目標超美》。
   *相對而言,港建制在立會蝦碌救高鐵,茶杯風波矣。
   *台情:《北大台研院長:蔡英文是陸「真對手」》,實話!她會用軟功收實效,讓對岸跳腳但無法撕破臉。非李登輝、陳水扁的硬獨可比。昨看UD,要聞幾全版是去中國的話題,連西派反共的女文豪也擔心自己由《華僑變「台僑」? 不能接受》。與此同時,《學者:白色恐怖史料貿然開放 只會撕裂台灣;國父逝世「周年慶」 這兒送發財金;「台灣民主國」國旗登悠遊卡(台版八達通)》。
   但綠營政客是比藍營厲害:台北市長柯文哲走訪矽谷不打卡、每100米有餐廳、睡覺有梳化、可以洗澡的Google「幸福企業」。被問他的政府會否仿效時說:提供福利之餘要有成績考核配套,Google「一定有績效制度。每半年要評估績效,交不出來是混不下去的」。
   柯認為,Google的核心產業是創新,要這類人才每天遵守死板的規定難接受。但市政府並非每個部門都要頂尖的創新人才,不可能將單一系統套用在所有人身上。較理想的是制度「鬆綁」,因此市政府授權各局處長決定僱員人數,讓局處長擔任部門CEO,各自管理。(載港AD)
   *台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身後兩房爭產,只佔小股的長榮航空CEO親自駕駛班機外出時,總部上演他信當泰國總理時外訪被奪權的戲碼。看新聞,與香港財團比,長榮只屬中型,但經營航運、民航、酒店等行業,廣為人知。希望集團不會因為家族爭產而沒落。
   *日人借兩會指2月29日《北京青年報》A8版的《「中國夢」廣告錯配日新幹線相》(AD,圖)。中媒快還擊! 
   *《CCSF教授佔領律師樓抗議被捕》的標題你看得懂嗎?SF是三藩市,CC是市立大專。但關香港什麼事,想香港教授學樣?為何不直接說是《三藩市教授》?有人刻意招非議來反對用這條無厘頭新聞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四維不張國乃滅亡,中共不修德,反擊甚麼?不敗給美帝,沒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