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160307一21度:港陸性格仍不乏共同點

   禁書店案:2 'out', 第3人或是這兩天了。但餘下2人怕就不是兩會的「禮物」。
   港核心價值:三八前夕調查指港女錢第一,講金多過講心。
   本土原來13年前就已最叻:人大委員長讚港人IQ高後,建制報引述維也納大學13年前發表的50國家/地區平均智商調查,稱常人介乎90-100,港人平均107全球第一,緊接著是韓、日、星,英國人100排第11,美國人98不入前20。原來東亞全球最叻。但兩岸呢?13年來未再調查?智商先天和後天各佔多少?東亞人若智商壓倒英美,為何不反映在政經上?
   左媒:只要有時間,每天都會上最左的官媒,看政治硬度和對負面的解釋。今天看到的是〈中34枚导弹可瘫痪美沖繩基地?〉〈美称航母战斗群被我军舰"包围"〉。Clint Eastwood主演的《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說, "shoot if you want to shoot, don't talk." 。阿Q說,「我手執鋼鞭將你打!」
   女車神將銀行廣告和新聞裡的她作對比,對手起得快,場場博盡也只能在前列徘徊。超高強度運動的職業生涯何其苦!
   體育造神:NBA的Jordan、Kobe有了接班人「咖喱仔」。但我更想知的是:英超的李斯特城為何突然由降班邊緣大半季都高居榜首,而且全隊無大牌,不靠天價挖角來造王?
   前一陣體育版有人寫道:西甲強弱懸殊;英超平均,任何一隊都有可能贏波。說白了,西甲買熱,英超要炒冷;或者說,Like英雄、想睇表演捧巴塞、皇馬;反之愛拼搏刺激的人Lie英超,因為時有驚人的賽果。我希望小人物也有機會,不想看超人獨腳戲,故也寧愛英超。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英超確實吊詭。既有李斯特城,也有像 Bournemouth 那樣,四年三升班,但到了英超始終不能一鳴驚人;更不用說 Sunderland 那種年年靠換領隊去逃避降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