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160308二婦女節:亞視讓「司」法去解決吧!

   海外來函問亞視so-called新股東怎麼回事。不是黑心,對於亞視換股東,我早已sick。早期換的還經營一陣子,近期的完全是鬧劇。說句難聽的,像有人臨終前,突然爆出個自稱的繼承人,把苦主當道具,上演插喉/拔喉權的活劇。偏見告訴我,這類人十有九有內地關係,但並非真代表權勢。國有資產以萬億計,真想救亞視,一個手指尾都嫌多,怎會曬銀紙?
   說起曬銀紙,日前看日劇《金融巨頭最終決戰》,講日本最大的銀行被官府硬塞天文數字的國債引起恐慌。客戶湧至爭相提款時,就是將幾大箱銀紙堆在總行台前,令眾人安心自行退去。但每疊100萬的萬圓鈔底面各只有一張,中間是廢紙。理由很簡單:銀行生存純靠信心,你信就得,唔信就死,實力再雄厚也不例外。
   但用在亞視身上沒人信,因為自稱的新股東非代表國銀、國保或華人鉅富,怕只代表他自己。
   讓「司」法去解決吧。
   人口這樣密集的香港竟有空地來堆泥頭,令人想起深圳不久前的塌方埋村事件,也提醒我現實之複雜:主流之外的暗角或存在著看似不可能的支流。
   港聞頭條用《東平洲居民不知有核事故屏蔽所》無厘頭?原來沛公是社評的《粵核電廠如雨後春筍 安全管理成重中之重》。這位舞劍的項莊智能高到以為,粵核電若出事,住東坪洲有屏蔽所就可保安全。
   有趣的提醒:《fb或成最大虛擬墳場 因用戶死多過生?》的確,用戶離世後,網頁永不再更新,但相信後人也很少會通知fb關閉。但論學術,這倒成為後世研究離世者時代和生活圈的最佳素材。
   一位比我大很多的長輩,坐十幾小時飛機回來省親,下機後竟然全日無須補睡,亦無時差的困擾,與全家十幾人,包括幾個第四代終日談笑。說到底是因為從小勞動至今,現在除了每日煮飯洗衫,更到後院種菜。勤有功,羨慕不來。

沒有留言: